•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西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9月10日中国共产党庆阳市西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西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9月10日在西峰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2人,区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部分区级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区纪委常委、区第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张希岳作了讲话。

全会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张希岳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区委四届二十三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兴峰报告了1-8月份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完成年度经济工作任务作了具体安排。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庆阳市西峰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三抓一进”,突出“两兴两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指出,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生态宜居之城、人文魅力之城、创业创新之城的城市定位和建成陕甘宁毗邻地区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为西峰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为西峰工作指明了新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把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总纲和统领,作为全局工作的重点和重心,在思路目标、思维理念、专业能力、工作推进等方面迅速跟上市委、市政府新的要求,以坚定的决心和全新的作为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全会强调,要聚焦重点、软硬兼施,全力做好城市文章。要树立城市意识,深入学习建筑风貌、地下管廊、项目运营等相关知识,不断提高建设管理经营城市水平。要打造城市特色,推进老城区连片开发改造,谋划实施一批道路、供水、供热等城市建设项目,合理布局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健全市场物流体系,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城市人口吸附和资源聚集能力。要培养城市精神,事事坚持精品意识、首善标准,处处体现一流水平、龙头地位,增强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要提升城市形象,坚持不懈推进网格化治理,严格执行环卫市场化作业、市容市貌治理、园林绿化养护等管理标准,扎实开展拆违治乱专项行动,树起城市规矩。

全会强调,要因势利导、补齐短板,强化城市产业支撑。要紧盯工业主导型、城市服务型定位,大力发展石油化工、数字信息、文旅康养三大主导产业。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做优做强工业园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招引一批石油化工延链扩链下游生产企业,引进一批大数据、云计算等“东数西算”联盟企业,让更多实力雄厚的市场主体到西峰投资,发展“飞地经济”。

全会强调,要抓点带面、以城带乡,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1315”示范工程,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底蕴,重点抓好特色产业培育、乡村风貌管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促进城乡产业、公共服务、生态保护等共同发展,逐步缩小城乡差距,打破城乡二元结构。

全会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大力发扬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加强政策学习研究,提高抓落实的专业能力。要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精、干就干成,向精细化落实要质量,向快节奏落实要效率,推动各项工作抓实见效,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坚定务求必胜信心,鼓足奋发有为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建成陕甘宁毗邻地区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