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月13日上午,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区委书记张希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雪琴主持开班仪式。

5fb21b4d93604c40a0bfa18c56612679.jpg

张希岳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政治要求和重要意义,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认真听、认真想,在思想境界、理论素养、能力水平等方面都有新提高,为适应岗位、胜任工作打好基础。

张希岳要求,农村党组织书记要围绕乡村振兴,在人居环境提升、主导产业发展、深化乡村治理上谋求新突破。要依据农村建筑风貌引导图集和特色民居设计方案,严把农宅上报审批关口,推动人口集中、土地集中、居住集中。要加大残垣断壁、破旧房屋、旱厕拆除整治力度,扎实推进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和户厕改造工作,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农村人居环境。要紧扣“果畜兴农”发展路径,围绕生猪、樱桃等主导产业和文旅康养等特色产业,带头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培育引进企业,探索建立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链条。要探索法治、德治、自治相结合的新机制,下实手解决乡风文明建设、乡村人才短缺等突出问题,增强农民建设家乡的主人翁意识。

e38b656f1f8b465e953f97d00c3b9437.jpg

张希岳要求,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抓好网格化管理、物业管理服务、城区供热、“两违”监管等为民服务工作。要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做细做实最基层、最底层群众工作,着力打造“有困难进网格”的服务平台和“有需求找社区”的服务品牌。要全面掌握辖区土地供应、公共服务、招商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历史现状、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一手资料。

张希岳强调,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持续深化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在全面学标用标、促进工作规范、发挥引领作用上再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认真履行肩负的岗位职责和光荣使命,主动谋事、善于管事、踏实干事,坚持干就干好、干就干精、干就干成,以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推动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见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