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群众信任的调解能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杨春林在基层司法行政岗位工作期间,把真诚与爱心献给了基层人民群众,被干部群众亲切地称为“人民的好司法”“农民群众的贴心人”。2011年12月,他被评为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 2012年8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授予“全国人民调解能手”称号;2016年5月,被评为2011-2015年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

2019年3月,杨春林担任庆城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自任职以来,他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县发展、改革和稳定的大局,以化解矛盾、促进发展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他铸就了甘于吃苦、甘于奉献、激情实干的敬业精神,养成了严谨细致、雷厉风行、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谦虚谨慎、诚实做人。面对艰苦的环境、繁重的任务和困难的工作,他始终凭借强大的信仰和执着的信念,从没有因为工作标准高、任务重而退缩,也从没有因为工作出色、立功受奖而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十几年如一日地坚定信念、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杨春林被同事称为“工作狂人”,他每天早晨第一个到单位,晚上九十点还能在办公室看到他的身影。他是农村走出来的干部,是在党旗下沐浴成长的,是新时代清风正气的执行者和受益者。正因为如此,他始终用“三严三实”严格要求自己,把原则和制度落到实处,把公道和正派当作标杆,把忠诚和担当化为行动,把干净与廉洁牢记心头。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杨春林大胆开拓,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建立信访工作新机制。他要求信访干部在日常的接访工作中,首先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倾听者,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同时,按照《信访条例》的规定要求,不断加大对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力度,促进信访问题解决,全县案件办结率和办结质量明显提高。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