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用行动诠释医者初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他是同事眼中的“好领导”、他是抗击疫情的“战斗者”、他是医院发展的“主心骨”……从医20多年来,他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临床诊疗工作和科室建设中,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着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天职,他就是环县甜水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谷祎。

乡镇卫生院工作面广量大,谷祎经常加班加点,连续几天不休息。有一次,急诊收治一名服用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因为病情危急,谷祎连续工作8个小时,直至病人脱离危险,而他却因劳累过度导致哮喘发作。同事们看着他痛苦的样子,都劝他回家休息,可他却强忍着病痛,转身又去查房了。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甜水镇作为庆阳市的北大门,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大年初一,谷祎放弃休假,第一时间带领全体医护人员,在211国道建立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并落实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为杜绝疫情输入,他主动配合镇政府开展重点疫区来甜返甜人员摸排,严格落实“三联一保”“五个一”等防控措施。同时,成立院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发热病人登记转运制度,对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出入通道进行了规范设置,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在谷祎的带领下,近年来,甜水中心卫生院全科医师转岗培训比例达80%以上,他组织建设重点业务科室3个,更新医疗设施20余台。借助健康扶贫机遇,谷祎主动进村入户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面对面为患病人群提供医疗救治、用药指导。

20多年来,谷祎以自己的勤奋努力和突出成绩赢得了同事和群众的赞誉。在成绩和荣誉面前,他没有止步,他始终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