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融媒体中心深入新城镇惠沟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4fa93bd5c02f4b0087463b19585555b2.pn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薛鹏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9日,县融媒体中心深入新城镇惠沟村,采用技能培训、宣传政策、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稳步提升。

      技能培训“添智力”。抢抓药材采挖和秋播有利时机,专门邀请县农技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坚持“实用、实际、实效”原则,采用集中培训与田间指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培训了药材病虫害防治、采挖和小麦高效种植、测土配方施肥等农业实用新技术,有效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训人员通过认真听、精心记真正掌握了一项致富技能。

f5fe976fbf3849cd8dd3ce79dea7cc25.png

  宣传政策“添动力”。针对村民惠农政策、医保社保、法律法规知识知晓率低的实际,现场发放惠农政策汇编、残疾人补助标准及挂图、医保社保管理办法、法律“九进”、民法典等宣传资料和口杯、挂历、抽纸、资料袋等宣传物品2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40余次,群众对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有了新的认识,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7781733e651948de99a0bb567bcd9dba.png

  直播带货“添活力”。为积极顺应“直播带货”潮流,借助村级电子商务中心平台,发挥媒体融合发展机遇和特长,认真开展直播带货业务培训,向村上捐赠了电脑和直播设备,配备了主播,对“礼品”西瓜、土鸡蛋、胡麻油、红小豆等农产品和小杂粮利用抖音、电商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销售,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了乡村振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