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为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学员和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9月16日,市委书记黄泽元为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和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负重托、锤炼能力,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在新的征程上干出一番事业、创造一流业绩,奋力谱写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盛云峰主持报告会。

黄泽元以“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经历,从学习的意义、学习的途径和学习的方法等方面,与全体学员和教职员工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黄泽元指出,学习是一种责任、境界和能力,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跟不上形势、把不准方向、驾驭不了大局,最终贻误事业,也贻误自己。年轻干部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珍惜光阴、不负韶华,充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筑牢理论基础,培育形成深厚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人文情怀,更好履行职责使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黄泽元强调,学习没有任何捷径,唯一的办法就是努力和坚持,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读书、思考和实践。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把学习和实践贯通起来,持之以恒、勤学不辍、前行不止,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切实把知识转化为见识、把见识转化为才干、把才干转化为实践。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读最经典的书、最实用的书、最有趣的书,从经典书籍中汲取智慧营养、陶冶道德情操、充实精神世界,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指向,围绕构建知识体系去读书、奔着解决问题去读书、坚持一刻不停地读书,多读与做好本职工作相关的书籍,广泛涉猎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社会、管理、生态等各方面基础性知识,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