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孙雪涛在庆阳市调研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时强调 加强规划引领突出生态理念 全力打造高效用水的节能型城市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马小隆)9月15日,副省长孙雪涛在庆阳市调研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他强调,要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不断加强规划引领,突出生态理念,全力打造高效用水的节能型城市。

省政府副秘书长袁新河一同调研。市委书记黄泽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涛参加调研活动。

孙雪涛指出,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动城市持续发展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落实“源头减排、过程控制、末端治理”措施,着力构建综合生态水环境治理体系,努力为全省城市建设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孙雪涛强调,庆阳市要充分认识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对周边生态环境起到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立足自身实际,突出生态理念,优化组织设计,切实把海绵城市理念融入水资源管理、节约和保护全过程。要紧盯“渗、滞、蓄、净、用、排”等功能,严格按照施工进度要求,细化举措、综合施策、狠抓进度,最大限度发挥项目效用。要不断加强过程性控制和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样板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利用好海绵科普中心的科普性,加大节水宣传力度,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认知水平,使他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切实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全力将庆阳打造成高效用水的节能型城市。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