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2021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3dd8b221a6c34402b2ff9144cb1b83a5.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姚琳)9月13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2021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推进会。

69bff24c4a5949e4abb69b01652be821.jpg

会上,对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监管所要全面排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对学校是否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机制、是否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度;是否严格执行食堂食品原料及用具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食品存储设备环境温度是否符合食品安全存放标准;是否采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等进行检查整治,大力构建校园食品安全共治格局。对辖区内校外托护点“小饭桌”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切实摸清“小饭桌”经营底数,全面排查“小饭桌”经营中存在的食品、消防、卫生等公共安全风险隐患,坚持“谁检查、谁负责”,对不符合食品、消防、卫生等安全要求的“小饭桌”要责令停业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不得经营;涉及多个部门、多个环节的,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查处。

会议强调,要突出检查重点,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饮食健康。同时,要强化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将制止食品餐饮浪费纳入到学校食堂食品加工、经营和服务的全过程。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