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接受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线上核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杨蕊)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开展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线上核查的通知》和甘肃省疾控中心《关于开展甘肃省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线上核查的函》的安排。9月16日,庆阳市、庆城县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工作情况在庆城县分会场接受了国家终期评估线上核查。本次线上核查主会场设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地病办主任王桂芳、市疾控中心地慢所所长罗静、以及庆城县卫生健康局、县地病办、县财政局、民政局、文广局、红十字会、残联等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线上核查。

  核查会由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麻风病控制中心分枝杆菌实验室主任王洪生主持,市地病办主任王桂芳介绍了分会场参会单位及领导;县地病办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庆城县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终期评估工作情况;随后采取问答方式进行访谈交流,市地病办、市疾控中心、县卫生健康局、县地病办及相关成员单位分别就我县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方案的制定、工作的执行、业务管理、宣传培训、病人治疗康复、药品管理、前瞻预防及病人搜索等方面工作接受了国家专家的访谈。随后,国家督导专家对我县两例现症患者进行了线上随访和病情检测,分别就患者发病史、家族史、临床症状、抗麻风病化疗、神经炎治疗、病情恢复、患者残疾救助及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对患者畸残康复进行了试教。对患者日常生活和劳动时注意事项进行了嘱咐,让病人坚定战胜疾病的信心。最后,国家督导组分别对市、县级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病例资料、培训资料及药品管理资料进行了线上查阅。

  国家督导组对我县麻风病防治工作的宣传、病人管理治疗等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今后防治工作重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通过本次线上核查,极大地提高了我县麻风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麻风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