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2021年第三届“中秋王”苹果开园采摘品鉴活动在驿马镇成功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薛志君)为喜迎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巩固提高我县苹果产业的品牌知名度,按照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要求。9月17日,庆城县第三届驿马“中秋王”苹果开园采摘品鉴活动在驿马镇东滩村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庆城县科学技术协会和驿马镇人民政府主办,庆城县果业技术联合会承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甘肃省农技协联合会、市果业发展中心、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农科院林果花卉研究所、县科协、县农业农村局、县果业局、驿马镇等10多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周边群众共计330多人。

  活动期间,通过入园采摘苹果、外来果商签订苹果购销合同、果王评选等方式,对外宣传了“中秋王”优质苹果。参与果王评选活动的样果共5类,品鉴专家对参赛苹果从外貌特征、硬度、糖度、口感等多个方面进行评比,最终评比出果王奖1名、金奖2名,优秀奖3名。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对外大力宣传了“中秋王”优质苹果,打响了品牌知名度,又加强了果农之间成果交流,全面提高农民群众科技文化素质,推动了农业先进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业产业化经营,为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