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网络中国节·中秋】今年中秋,把祝福留在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彩缤纷、神秘古拙的庆阳民俗,

也给中秋抹上了色彩斑斓的底色。

面塑祭月诉衷肠,

剪刀开花表心意,

吉庆香包送祝福,

花好月圆人长久,

千里婵娟共此情。

图片

AUTUMN

庆阳香包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兰芳作品

“庆阳香包”被当地百姓称为“荷包”“耍活”“绌绌”,是一种集造型、色彩、气味为一体的民间艺术,不仅包括香包,也包括其他各类刺绣品。这个中秋,一件件制作精巧、寓意吉祥的香包,更能传递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

图片

AUTUMN

庆阳面塑

一把面团捏万象

巧手指尖塑人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罗海河作品

庆阳面塑艺术,扎根于黄土高原,黄土地的气息很浓。广大农村妇女们凭她们对生活的观察、感受和体会,随心所欲、想捏什么就捏什么,想塑什么就塑什么,形象夸张,但却使人感到可亲可爱,纯真有趣。这个中秋,一件件面塑作品无论是色彩,还是在情感上,都会感到有一种和黄土地一样的粗犷美、朴实美、深厚美和广袤美。

图片

AUTUMN

庆阳剪纸

图片张雪峰作品

图片

图片

马路作品

庆阳剪纸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其形式多样,题材广泛、构图饱满、造型夸张、线条大气简练,原始古拙等鲜明的艺术特点。这个中秋,在庆阳巧手大师的手中,剪出了幸福团圆美好新生活。

来源: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