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建行庆阳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mage.png

庆阳网讯(通讯员 嵇祥)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9月,建行庆阳分行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精神要求,积极组织辖内支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着重面向不同群体、不同场所、不同环境进行了广泛组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引导公民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不盲目借贷、违约逾期,通过宣传活动,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人民群众更好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image.png

活动期间,建行各支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纷纷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进农村、进单位的“五进”活动。面向老年人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场景化展示老年人受骗场景,教会老年人识别非法集资及电信诈骗方法,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能力;教会青年人识别非法校园贷,拒绝套路贷,引导年轻人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引导广大客户理性上网,自觉维护网络秩序,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网络防护技能。

本次活动重点普及宣传了货币防伪知识、防诈骗、理财知识、账户开立、电子银行、个人征信、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引导消费者自觉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对于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一定要坚决远离,针对不同的重点人群生产生活需求,明确普及重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