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安惠君:“我只是在做一名医者应该做的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慈祥妈妈”“妙手专家”“师者”“大姐”“领航人”……这些称呼就是患儿及其家属、医院职工对安惠君的称呼,她却始终认为自己是一名医者,只是在做一名医者该做的事。

33年的儿科临床和儿童保健工作中,安惠君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把患儿的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耐心对待每一位病患。同时,她积极学习诊疗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诊治率,近5年先后诊治患儿76000多例,用良好的医德医术赢得了广大患儿家属的一致好评。此外,她还参与甘肃省、庆阳市基本公共卫生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督导考核工作,组织全市新生儿死亡评审工作,参与全市降消项目、三网检测项目、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新生儿疾病筛查项目及母婴安全等妇幼项目的培训及督导考核工作,进村入户,走遍全市七县一区的乡镇,为提升全市妇幼健康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专业上严格要求、耐心指导,在工作上合理分配,在生活中关心大家的身心健康……作为主任,安惠君始终当好科室工作的“领头羊”,以身作则,促使科室形成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相互协作的工作格局。近年来,儿童保健团队共进行婴幼儿生长发育检查17000多例,跟踪干预高危儿1000余人,早发现早干预脑瘫、语言发育迟缓、孤独症300例。

传道、授业、解惑从来不是一句名词,而是一个动词。安惠君每诊断完一个病例,都会向带教的下级医生详细讲解病患的症状、检查步骤、用药状况、后续治疗等,将自己的经验和知识耐心传授,以便他们更快更好地投入工作。她还时常告诫大家,“每一个孩子的健康都牵动着几个家庭,马虎不得,一定要细心、专业,做好儿童健康的守护者。”

安惠君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二院儿科临床、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康复科进修学习。她主持及参与完成科研项目4项,发表国家级专业学术论文5篇。并多次获得庆阳市妇幼保健院“先进工作者”称号,先后获得庆阳市“巾帼建功标兵”“全市优秀医师”“庆阳市妇幼健康先进工作者”等称号,2019年获得甘肃省“优秀医师”称号,2020年被评为“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骨干人才”。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