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837e2c04f194516b8a0feaa9363e78a.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张斌)9月16日,正宁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重要讲话摘编。

县委书记王光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行业领域的百年经验和启示,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深刻领会精髓要义,结合我县工作实际,认真提炼总结经验做法,树立法治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缺补漏,明确职能职责,健全长效机制,加快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线,为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跟进落实具体政策和决策部署,坚持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各方面工作之中,在全县上下树立起“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要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规范化水平。

f9e7cbc91636496ea7d37727f0b2adef.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抓好经济、社会、生态等领域重点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从中把握政策要求和改革方向,在谋划县域经济发展中紧跟中央步调,知政策、明职责,理思路、建机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统筹做好市场监管、物资储备、生态环保、舆情应对和处置等各领域重点改革工作,进一步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期盼,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大力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本领。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强化干部教育管理,更多的关心、支持、包容年轻干部,狠下功夫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厉抓促干部作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为正宁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会议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显著特点和根本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正确处理民主和集中的关系,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要走好群众路线,站稳群众立场,以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我们工作成效的评判标准,坚持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坚持法治思维,把依法治国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