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追忆播火岁月 致敬光辉历史 庆阳市委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宁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以旧址遗迹为“教室”,以文物史料为“教材”,以英烈模范为“教师”……9月17日,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特殊党课”在甘肃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中共邠宁支部旧址开讲。

当天,市委办公室党支部以“追忆播火岁月致敬光辉历史”为主题,在宁县太昌镇肖家村“中共邠宁支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现场讲解、瞻仰历史实物、参阅档案资料、诵读红色家书等形式,追忆王孝锡、王晓时、任鼎昌、王之经创建中共邠宁支部、成立中共太昌临时区委、领导陕甘边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回顾王孝锡追求真理、投身革命、光荣入党、艰苦斗争、英勇就义的绚丽悲壮一生。

把课堂从会议室搬到革命旧址,现场接受红色教育,这种别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方式使党员干部灵魂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初心更加坚定、使命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浴血播火、点燃希望的丰功伟绩,秉承矢志不渝、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把初心融入血脉,以责任引领担当,擦亮忠诚底色,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奋力推进“三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赴“中共邠宁支部”旧址接受红色教育是市委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15项重点任务之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方式,定期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至目前,15项重点任务已完成13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