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行走在红色庆阳”——在甘外籍友人走进庆阳人文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黄飞)9月16日至18日,市政府外事办与兰州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行走在红色庆阳”——在甘外籍友人走进庆阳人文交流活动成功举办。16名来自兰州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外教老师以及兰州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带队老师,深入我市西峰、华池、庆城等县区,探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足迹,了解南梁红色文化,感知庆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陇东地区日新月异的城乡发展面貌。

活动期间,外籍友人先后参观了石道坡遗址、北石窟寺、南梁革命纪念馆、药王洞养生小镇、庆阳一中和西峰区董志镇寺里田村,参加了由市外事办联合市文联、甘肃北石窟寺文物保护研究所主办的“四海共明月 丝路贯五洲”中外文化联谊活动、共青团西峰区委主办的“看陇原·西峰行”中外青年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参观交流,庆阳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景色秀美的自然环境、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都在外籍友人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我们带领10名来自7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到庆阳交流学习,有助于这些国外的学生了解庆阳以及我们中国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也符合我们国家要求培养‘一带一路’人才的育人要求,达到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目的。”兰州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国锦说。

精彩瞬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