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 告

(第21号)

近期,河北省某企业涉疫快递流入我市4个县区,我市迅速排查,管控接触人员,人员环境检测均为阴性。“双十一”临近,市民网购商品数量增多、快递流动量大,为防止疫情通过快递渠道传播扩散,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规范网购寄递行为。广大居民要充分考虑所购物品紧需程度,非必需暂停通过寄递渠道购物。严禁网购来历不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进口冷链或冷藏食品。尽量避免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通过网购快递渠道购买商品。收寄快递时采取快递柜、驿站等无接触式寄递方式,戴好口罩、手套,做好个人防护。收到快递后可用酒精喷洒或擦拭的方式“先消毒、再拆封”,尽早处理外包装,处理完后及时清洁双手。

二、严把快递入庆关口。各邮政、快递企业对境外来庆邮件快件实行立即封存,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处置;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庆邮件快件到达分拨中心后第一时间进行隔离消杀,没有消杀的邮件快件不予中转分拣配送。寄递场所、运输工具一并严格落实消杀要求。进口冷链货品相关经销、运输企业要落实报备和总仓管理措施,加强购进、运输、贮存、销售等环节管理,确保冷链货品全流程有人监,各环节有人管,风险点有人堵。

三、科学掌握消毒方法。推荐使用含量为70%-80%的乙醇消毒剂,擦拭快递外包装等物体表面,擦拭2遍,时间3分钟。手部清洁时,要按照“七步洗手法”认真揉搓双手,每步保持在15秒以上。

四、加强快递人员防护。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全程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后方可上岗,满6个月的必须接种加强针(第三针)后上岗。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记录,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手套,条件允许可穿戴防护服,佩戴护目镜。

五、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自觉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切莫自行用药,以免耽误治疗甚至影响疫情处置。就诊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报告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7日

编辑:李昊龙责任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