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关于开展向道德模范杨雪学习的倡议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们:

      在今年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我市宁县和盛小学教师杨雪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杨雪的见义勇为事迹发生在2018年6月15日下午,当她护送学生放学过马路时,突然一辆失控小轿车向学生驶来,就在这一霎那,杨雪疾步冲上前去,把学生推到一旁,自己却被车撞倒受伤。

      杨雪在生死面前,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教师的大爱仁心,彰显了新时代女性的巾帼风采。杨雪用不平凡的事迹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是庆阳老区人民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为了学习宣传杨雪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学习先进,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困难面前不畏惧,危急时刻显担当。杨雪看似偶然的举动,实则是长期勇于负责、敢于担当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我们要认真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崇高境界;学习她坚守信念、敬业奉献的职业情操;学习她善良朴实、胸怀仁心的高尚情怀。要把向道德模范学习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内涵、创新载体,教育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和全体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积善成德、明德惟馨,不断汇聚向上向善向好的社会正能量。

      宣传先进,增强团结奋进凝聚力。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杨雪的英勇行为,用担当彰显了生命本色、用关爱诠释了师者仁心,充分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光辉形象。我们要广泛宣传她保护学生、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宣传她教书育人、恪尽职守的先进事迹;宣传她支教授业、扎根基层的先进事迹。要利用各种平台阵地,坚持网上网下同步,广泛宣传、刊播展示杨雪的典型事迹;要组织道德讲堂、座谈会、报告会,开设专题专栏,策划深度采访,编排文艺节目,制作宣传牌匾,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社会营造“知模范、学模范、做模范”的良好氛围。

      争当先进,共建幸福美好新庆阳。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杨雪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平凡而又伟大的教育事业,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她的典型事迹被多家媒体竞相刊播、广为传颂。我们要像她那样,常怀仁者之心,弘扬大爱精神;像她那样,立足平凡岗位,用心用情工作;像她那样,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具体言行展现老区人民良好形象。要积极向道德标杆和先进榜样看齐,干一行、爱一行,干出实绩、创出天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不懈拼搏奋斗、共建美好家园。

      公民道德、人人共建,道德成果、人人共享。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争做庆阳好人,共建文明庆阳,为开创我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文明办 市教育局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2021年11月23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