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庆阳e评】扭住两个点,一点也不能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快推进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工作,要扭住两个点。一个点是“出发点”,就是顺应群众期盼,让掏了钱、买了房的群众“有证有据”。另一个点是“落脚点”,就是解决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让房地产市场“规规矩矩”。这两个点,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一点也不能少。

围绕“出发点”,要坚持“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做好“研判分析、协调联动、高效推进”三篇文章。各级各部门既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下好“一盘棋”;又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不搞“一刀切”。以解决问题为目的,把能开的绿灯开启、能打的通道打开,首先把“登记难”的问题解决好,让居民尽快拿上产权证。

围绕“落脚点”,要严把关口、厘清边界,不乱开口子、不随意搭车。对化解过程中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立马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敲定解决的时限。这些问题,是谁的问题就让谁“背上”,坚决把红灯亮起来、“黑榜”贴出去、棒子打下去。不能由于问题不解决而拖了化解“登记难”工作的后腿,也不能由于容忍问题而乱了房地产市场的规矩。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