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喜迎党代会 奋进这五年】“要致富先修路”——庆阳市公路总里程达16398公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九曲十八弯的环何公路虎洞半个城翻山公路。陇东报特约摄影 张永鑫 

庆阳网讯(记者 路世玲)近年来,庆阳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要致富先修路”的思想,抢抓国家、省上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交通先行”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举全市之实施了交通脱贫攻坚、交通突破行动“两大会战”,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成绩显著。

五年来,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累计完成投资751.8亿元,是“十二五”时期的3.6倍。公路总里程达到16398 公里,比“十二五”末增加 3083 公里。全市6个县(区)通高速公路、4 个县(区)通铁路(设站), 116 个乡镇通等级公路,1261个行政村通硬化路、通客车、通邮政快递。庆阳机场 6条航线外联北上广、内通陕甘宁。银西高铁直达沿海及内陆7个大中型城市,综合交通建设实现跨越发展。

西合二级公路。通讯员 王维 摄

交通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五年来,我市累计新改建农村公路 6253 公里,实施深度贫困村通组路 1004公里,整治通村公路“油返砂”路段 554 公里,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华池县柔远镇黄岔村通村公路。陇东报全媒体记者 赵彩霞 摄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