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实事办好 群众叫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安志鹏

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就是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庆阳市把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登记难”是由于种种原因形成的历史“旧账”,也是人民群众反应最强烈的问题之一。选择向“登记难”开刀、为民办“证”,合乎民心,顺乎民意,真真切切把实事办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直面问题需要勇气,解决问题需要底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庆阳市清理出涉及历史遗留问题小区434个、房屋78594套,背后涉及的问题时间较长、也很复杂,化解工作体量庞大、任务艰巨。艰难方显勇毅。解“难”办“证”,考验党委政府的初心、检验着党员干部的作风。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带着“决不能让群众为历史欠账买单”的底气,带头划任务、带头抓落实。全市化解率已达到75%以上,有1.6万余户群众拿上产权证。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庆阳市是一方红色热土,有着“面向群众”的光荣传统,解“难”办“证”是赓续红色基因、弘扬这份优良传统的又一次重要实践。当前,庆阳市化解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赢得群众点赞叫好。下一步如何干,让所有符合条件的群众顺利拿证,仍有不少考验。各级职能部门和各相关方面要继续坚守面向群众的好传统,发扬不等不拖的好作风,落实化解工作中形成的好机制,确保群众拿“证”心安。

为民办实事,重在实,关键在办。解“难”办“证”,庆阳市抓得很实、办得很好,群众也给予了好评价。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我们要把“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为民办实事活动结合好,确保以圆满的工作成效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另一方面要注重总结经验,拓展工作成果,把“登记难”问题化解工作形成的好机制、好经验、好作风拓展到其他为民办实事活动中,确保把各项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叫好。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