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聚精会神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正宁县代表团热烈讨论党代会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a3810bb2882412a896af132c6e295c3.png

庆阳网讯 市五次党代会开幕后,正宁县代表团对市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隆基代表说,市党代会工作报告充分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建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语言朴实,完全遵循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体现了“三新一高”要求,是一个有理论高度、符合庆阳实际、完全能操作能落实的好报告。《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未来的形势研判深刻透彻,对庆阳“四个方面”的优势和发展面临的阶段性特征把握精准到位,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总结到位,对未来五年的工作谋划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特别是提出的“双轮”驱动抓得非常准,是两个最具活力的抓手,解决了发展动力问题;提出的“三化”并进、“四建”支撑,指明了未来五年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着力重点、战略布局、具体措施、落实措施,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报告》具有前瞻性,提出的推动工业绿色化转型升级,以绿色、低碳、循环、节约为导向,大力发展精细化工、数据信息、智能制造三大产业,推动工业产业链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充分体现了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方向,避免了传统工业化路子造成的对环境的破坏。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借助“东数西算”节点枢纽,抢抓全球大数据与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规划建设国家数据中心集群、“东数西算”产业园、数据要素流通平台,推动全国数据、全省数据产业集成、发挥效益,促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把前端性的未来发展方向把准;要深入挖掘庆阳名人,运用好名人的影响力,发挥名人的重要作用,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知名度;要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强旅游景点吸引力,科学设计旅游线路,着力打造民俗文化体验区、黄土高原避暑康养度假区、全国红色旅游知名目的地;要持续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注重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把想干事、能干事、干净干事、能干成事的人用到重要岗位上去,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切实把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好,努力实现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推进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光龙代表说,市委黄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是一个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的好报告,是一个全面讲政治、高质量谋发展、彰显庆阳气派的好报告,是一个充满为民情怀、谋划细落点实、彰显工作和思想方法专业性前瞻性的好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特别是报告从“八个方面”客观总结了庆阳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从“七个方面”透彻分析了问题不足,全面展示了庆阳五年来的发展情况,让我们进一步明晰了庆阳的发展现状。报告提出的“加速追赶期、爬坡过坎期、重要窗口期、战略机遇期”“四个时期”是对庆阳市情的总体概括,是庆阳未来五年发展的重要依据和出发点。报告提到的“四个优势”,让我们对庆阳市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既有先天的比较优势,还有经过努力后天形成的比较优势,立足比较优势,对标国家政策战略和国之大者,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利好机遇。报告提出的“五个提升”让人倍感振奋、充满信心,是我们党执政理念和发展理念在庆阳的具体细化。报告提出的“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的总体思路,给我们上了一堂现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课,使我们找到了缩短发展差距的方法和路径。报告各部分自成体系,又浑然一体,既讲物质层面,又讲精神层面、制度层面,处处有亮点、处处见思想、处处有深度。我们将把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作为指导正宁发展的基本遵循,深入学习,吃透精神,列出任务清单,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能源资源开发、农业现代化等工作抓实见效,努力为庆阳发展做出正宁贡献。市纪委工作报告提出的“五铁”要求,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发出了管党治党、继续拧紧螺丝的强烈信号,深感市委对各级党员干部的关心支持。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程跟会代表说,市委黄书记所作的市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符合市情、顺应民意,总结成绩客观实在,谋划发展蓝图清晰,目标措施科学精准,充分体现了“三新一高”要求,是一个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好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既是开启庆阳新时代新征程的集结“冲锋令”,又是迈向新阶段新目标的行动“路线图”,是指导全市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全市上下只要按照市党代会的部署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就一定能够完成预定的目标任务,一个新时代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变成美好现实。我们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精力和干劲凝聚到市党代会的安排部署上来,结合正宁实际,全面对标对表,聚焦煤电产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底线任务,抓好工作落实。

刘海宁代表说,市委工作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很好地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很好地对标了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报告工作总结实,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形势把握准,既正视挑战又看到机遇;目标定位高,既切合实际又催人奋进;自身建设要求严,既严字当头又激励奋进,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作风,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意志,非常符合庆阳工作实际,是我市今后五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会后,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立足县域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顺势而为、因势而动、乘势而上,聚焦工业发展、农业产业、基础建设、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确保《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我县落地见效,让全县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