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和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在民主、团结的气氛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2月10日上午在市政府礼堂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370名,实到代表361名。


大会执行主席是:马永忠、王向阳、王勤贵、刘洪涛、孙武奇、何瑞莲、张小强、张希岳、张怀仁、张鸿举、陈建刚、黄泽元、解平。

省委指导组成员董开鹏、钟英榕到会指导。

上午9时,市第五次党代会举行选举大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361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在五个投票箱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

选举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第六次会议。黄泽元主持。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选举结果的汇报,通过了第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当选人名单,通过了市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市纪委五届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大会选举出由50名委员、10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9名。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庆阳市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充分肯定了四届市委的工作。大会指出,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实施脱贫攻坚,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沉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挑战,全面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经济实力稳步提升,基础设施实现突破,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民主政治有序推进,党的建设更加有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就,圆满完成了市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大会同意报告对庆阳发展形势的判断。大会认为,未来五年,是庆阳缩小与全国发展差距的加速追赶期,是经济增量提质、转型升级的爬坡过坎期,是建设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窗口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庆阳的比较优势与“国之大者”的要求高度契合,发展空间大大拓展;区位特点和基础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发展基础更为坚实;老区效应和国家政策支持利好叠加,发展机遇殊为难得;政治生态和干部群众的精神状态改善提振,发展动力空前强劲。庆阳大有可为,应当大有作为,关键是事在人为。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庆阳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工作部署。大会强调,放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贯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立足庆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性特点和阶段性特征,未来五年,要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把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两个轮子”,协同发力,强劲驱动,促进经济提档加速、跨越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要以农业现代化、工业绿色化、文旅融合化为方向,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突出科技赋能,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构建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厚植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要坚持从庆阳的市情实际出发,吃透用好国家政策,全力以赴争取项目,多措并举筹集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民生福祉建设,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发展后劲,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实干,砥砺前行,奋进争先,为推动庆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日子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文/张昶昶 图/赵彩霞 陈飞 俄少飞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