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参加政协庆阳市五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强调 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 主动服务庆阳高质量发展大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黄泽元来到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一小组参加讨论,与政协委员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独特优势,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主动服务庆阳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庆阳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庆阳老区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讨论中,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黄泽元说,过去五年,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政协事业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参政议政水平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提升,人民政协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庆阳大地上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黄泽元强调,未来五年,是庆阳缩小与全国发展差距的加速追赶期,是经济增量提质、转型升级的爬坡过坎期,是建设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窗口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全市上下将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双轮’驱动、坚持‘三化’并进、强化‘四建’支撑,走出一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总体思路,加快建设陇东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和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农业现代化、工业绿色化、文旅融合化,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营商环境建设、民生福祉建设。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既定目标的实现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彰显“政协作为”。

黄泽元强调,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这个主线,充分发挥人才荟萃、代表性广泛的优势,通过政协这个平台最大限度地把党外的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通过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增加社会共识、减少社会内耗、化解社会矛盾,通过政协视察调研对党委、政府工作提出有针对性、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力产业发展、经济建设、项目实施,减少不必要的成本,获取最大效益。要突出树立庆阳形象和优化营商环境这个重点,立足解决突出问题,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帮助市委、市政府把工作做得更好,为塑造庆阳良好形象、改善营商环境作出贡献。要突出政协委员这个主体,搭建更好平台,创造更多机会,营造更浓厚的氛围,让大家关心支持庆阳发展,让大家有机会说话、敢说真话、愿意讲话,全面增强服务庆阳、建设庆阳的向心力、凝聚力。

李隆基、石福胜、段克清参加讨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