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担当新使命 续写新篇章——庆阳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马小隆 雷云龙 实习生张倩 )冬日的庆阳,阳光明媚、碧空如洗。

12月14日,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市政府礼堂隆重开幕,3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使命、满怀激情,共谋庆阳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上午8时许,代表们陆续走进会场。“我是第一次参加市人代会,心情非常激动!”镇原县代表团代表朱倩说,她将认真履职尽责,把基层一线的心声诉求带到大会上,为人民代好言。

9 时整,大会正式开幕。主席台帷幕中央国徽高悬,两侧红旗鲜艳夺目。全体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市长周继军走上报告台,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望来路,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这是一份鼓舞人心的成绩单——

地区生产总值跨越600亿元、700亿元大关,今年预计达到850亿元,稳居全省第二;

十大生态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7%以上,名列全省第一;

8个贫困县(区)全部摘帽,57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1.0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民生支出占全部财政支出的75.7%;

……

一幕幕过往犹在眼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人民的奋斗足迹、艰辛汗水。

这是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全力支持油田企业扩能上产,加快实施陇东国家级页岩油示范工程,原油产量、加工量分别达到960万吨、310万吨;

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禁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全面整治撂荒现象,新建高标准农田27万亩以上;

引导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鼓励职业院校毕业生本地就业,扶持开展“草根创业”“返乡创业”,加大困难群体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新增城镇就业2.5万人;

……

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政策,一个个明确的奋斗目标,描绘出了庆阳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

台上台下,共情共鸣。如潮的掌声,一次一次在会场内回响。

10 时40分许,大会结束,代表们满怀信心地走出会场。

“我最关注的是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民增产增收问题,希望政府能够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全面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梁正鹏是一名来自环县合道镇红崖村的农村基层代表,他说,他将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到群众中,为他们办更多的实事、好事。

“报告提纲挈领、提振人心,不仅描绘出未来庆阳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 ”银西高铁庆城站站长聂彰均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铁路工作者,他希望政府能够积极争取铁路建设项目,充分发挥高铁的时空优势和带动作用,大力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持续的综合交通体系。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人大代表们豪情满怀,纷纷表示,在未来几天里,将认真履职尽责,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行使好宪法和人民赋予的权利,圆满完成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任务,为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李昊龙责任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