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我们都是“ 绣花人”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12月14日,周继军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像绣花一样精细管理城市,划小单元网格,织密治理“针脚”,做到全天候、零距离、无死角。手捧庆阳老区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我们每个人都是“绣花人”。

绣花,就是在打样、画图之后一针一针地绣,没有任何可以偷懒的办法。绣花是个精细活儿,一点儿也不能马虎。一是手艺要好,只有针脚大小合理、线色搭配合宜、虚实相间合情,绣出来的牡丹才能“香飘飘”、喜鹊才能“叫喳喳”。二是功夫要深,针脚该密的密、该实的实、该紧的紧,少一针也不行,这样绣出来的牡丹才能“年年开”、喜鹊才能“天天叫”。

干工作、办事情、抓发展,其实和绣花一样。思路、目标和措施这些“蓝图”设计之后,就要靠我们每个人“一针一线”地去“绣”。当好“绣花人”,同样需要好手艺和深功夫。手艺就是你的能力和水平问题,只有在其位谋其政,练好自己的十八般武艺,才能绣好自己的“牡丹”和“喜鹊”。功夫就是你的态度和作风问题,只有静下心拿稳“针”,从细微处下好“针”、拉好“线”,才能绣出“牡丹花开、喜鹊报春”的“好风景”。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