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关于“问题”这个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12月14日,代市长周继军在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频频说到“问题”一词:“我们将奔着问题去”“从问题中找出路”“拼尽全力把问题短板补上来”……关于“问题”这个问题,的确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深思的问题。

“问题”在哪里?问题就在发展的过程中,就在我们的身边,就在群众期盼的眼神里。《报告》中说了,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就是说,我们要在做决策时、在上项目时、在抓落实时多找“问题”,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里、安危冷暖里、急难愁盼里找准“问题”,该花的钱就大大方方地花、该办的事就干干脆脆地办,让老百姓分享发展红利、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问题”由谁来解决?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报告》中也说了,对市场能解决的,政府松绑支持不越位;对市场不能解决的,政府主动补位不缺位,以政府有为促进市场有效。就是说,我们要正确认识市场,坚决治理市场,积极培育市场,让市场成为解决问题、配置资源、促进发展的主体。同时,我们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动真碰硬,把能解决的、该解决的、难解决的问题都解决好,赢得老百姓的点赞。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