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甘肃日报】甘肃省获批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曹立萍)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正式复函同意在甘肃省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以下简称“甘肃枢纽”)。

复函明确,甘肃枢纽要充分发挥本区域在气候、能源、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发展高可靠、高能效、低碳数据中心集群,优化东西部间互联网络和枢纽节点间直连网络,通过云网协同、多云管理等技术构建低成本的一体化算力供给体系,重点提升算力服务品质和利用效率,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

复函提出,甘肃枢纽设立庆阳数据中心集群,应符合新型数据中心发展要求,尽快启动起步区建设,逐步落地重点建设项目。庆阳数据中心集群应抓紧完成起步区建设目标:数据中心平均上架率不低于65%;数据中心电能利用效率控制在1.2以下,可再生能源使用率显著提升;网络实现动态监测和数网协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完善,能高质量满足“东数西算”业务需要;形成一批“东数西算”典型示范场景和应用;安全技术、措施和手段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使用。

据了解,2020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提出要加快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围绕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根据能源结构、产业布局、市场发展、气候环境等,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布局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