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庆阳e评】钱从哪里来?钱往哪里花?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谢东锋

加快建设陕甘宁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生态宜居之城、人文魅力之城、创业创新之城,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钱从哪里来?钱往哪里花?

钱从哪里来?庆阳有句俗话说得好,“钱是个硬头子货”。没有钱,“中心城市”建设就无从谈起。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市级财政每年预算统筹不少于2亿元资金支持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目前,庆阳市正处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交汇叠加期,机遇难得,形势有利,大有可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意见》,挖掘政策利好空间,通过财政投、项目争、招商引、市场融、金融贷等多个渠道,解决好“中心城市”建设“钱”的问题。

钱往哪里花?《意见》也很明确,就是围绕9项37条工作任务去花。一要舍得花钱。坚持重兵保重点,该花的钱就大大方方地花,把该建的项目建起来,把该办的事情办漂亮,真正把钱花到刀刃上。二是会花钱。其实,在很多情况下,钱往往只是一个“支点”,关键还在于“杠杆”。这个“杠杆”就是体制机制的问题了。只要体制顺、机制活,花小钱也能办大事。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