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周继军主持召开庆阳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安排统计监督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月10日上午,市长周继军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统计监督、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全力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要充分发挥统计“晴雨表”和“预警器”作用,全面加强监测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要强化执法监督,加大对统计违法案件和企业漏报、瞒报行为查处力度,确保真实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会议强调,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加强项目资金论证,有效盘活存量资源,坚决避免重复建设。要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全力做好数据安全和风险防范。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Ⅲ级应急响应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地震监测预警,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提前预置应急力量。要严厉打击各种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在广泛宣传、信息共享、联合惩戒、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方面的基础性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庆阳市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庆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庆阳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