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设立便民服务点提升登记办证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陆洋 通讯员郭晋健)为全力推进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开展,进一步满足群众办证需求,合水县充分依托“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将线下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延伸到线上,将办证群众进行分流,在全县政务服务大厅、开发企业、小区物业等地设立化解“登记难”便民服务点9个,并实行延时办证,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可“一站式”办结,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近日,记者在合水县庆林家园小区化解“登记难”便民服务点看到,前来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的住户络绎不绝。“住在这里这么多年,没拿到证心里一直不踏实。现在不仅有了好政策,我们还能就近在小区里的服务点办证,太方便了,大家都很满意。”庆林家园小区住户唐书翰说。

合水林管分局化解“登记难”问题领导小组成员郑秀堂说:“为了方便住户登记办证,林管分局与县化解办、县税务局、县不动产服务中心、县房管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在庆林家园小区物业楼设置了化解‘登记难’便民服务点,抽调10人宣传动员,解释办证政策,收集相关资料、引导交税交费,做好资料上传等工作。”

自各化解“登记难”便民服务点成立以来,日均到便民点咨询、登记、办证人员达60人以上。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办证登记5433户,办证登记率达到73.01%。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