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3459a39b74a4b67a18190d1fe5f31cc.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慕冠群)1月17日,镇原县上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县委书记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市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锤炼党员干部、夯实执政基础,为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南川乡、上肖镇、新集镇、三岔镇、殷家城乡、马渠镇、郭原乡、平泉镇、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系统党工委10个党(工)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陈磊逐一作了点评;其他15位党(工)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与会同志对25个党(工)委进行了民主测评。

陈磊指出,2021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有力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打好“四抓两整治”、党支部分类晋级、党建工作信息化“组合拳”,创新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全面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陈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讲政治”为根本,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要以“促发展”为核心,全力抓促乡村振兴,按照省、市确定的“农业优先型、工业主导型”发展定位,大力推进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纽带、乡村为腹地、全域一体化的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社会治理、促民生保障,以“党建链”带动“产业链”、激活“项目链”、保障“民生链”,着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能力。要以“抓创新”为关键,落细落实重点任务,强化系统思维,创新谋划抓促,全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晋等升级。要以“严监管”为抓手,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立足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创先争优的激情、务实苦干的作风,全力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云晓野主持会议,寇黎明、吕邦辉、王勇、兰恩奎、刘亚芬出席会议。

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建办主任,县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镇有关单位、县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县委组织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