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侯廷峰)1月14日上午,环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何英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财经工委主任朱润岳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杨添翼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岳占文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何英禅指出,一年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指定书目和参考材料,贯通学习“四史”和三个历史决议,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在深学百年党史中增强了政治自觉;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打造了以“五个课堂”为主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充分凸显革命老区资源优势,守正创新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把山城堡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打卡地”,使广大党员干部在研学感悟中厚植家国情怀,在赓续红色血脉中弘扬了老区精神;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县党员干部在兴办实事、为民解难中践行了初心使命。

何英禅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筑基固本,始终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在实际行动中升华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和认同,真正把“两个确立”融入血脉、付诸行动;要坚守为民初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谋事干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在乡村建设、生态改善、产业发展、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各个方面,常态化持续推进;要勇于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要做好深化拓展,建立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明确成效、查漏补缺、提炼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用好用活县内红色资源,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开创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指导组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环县委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将党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体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百年党史是一部大书,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坚守初心使命,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永恒课题,全县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以务实重行、担当作为的过硬作风,为加快推动环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