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庆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庆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庆阳代表团团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志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晋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祥等列席会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省长任振鹤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准确,安排今年工作符合省情实际和经济发展规律,在综合考虑疫情影响和发展机遇的基础上,提出了总体目标,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表示完全赞同。

“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精准把握省情实际,全面回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我将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按照市委提出的‘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的总体思路,大力挖掘优势资源,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梁世刚建议,加大油煤气资源就地加工转化能力建设;将引洮供水工程接入庆阳,从根本上解决陇东地区水资源短缺问题。

侯昌明说,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渗透着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新作风。他表示,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报告提出的目标要求、作出的战略部署、绘就的作战蓝图和任振鹤同志参加分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南梁精神,把庆阳老区建设好;加强监督检查,推动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庆阳落实落细。

樊德民建议,省上对老区红色旅游景区建设予以更多支持,加强对重点景区项目的规划和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对庆阳交通建设予以更大支持,争取庆阳至延安铁路早日开工建设。

马银萍、栗国旗、宋德从、耿世义、王秀君建议,尽快实施引洮供水工程或者白龙江引水工程,解决庆阳水资源短缺困难;加大网络电信诈骗打击力度,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控制物价上涨;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巩固扩大教育“双减”成效;持续增加教育支出,保证我省教育经费支付逐年增长;出台更多政策和措施,推动国有企业混合制改革。

王志坚说,过去一年,省政府聚精会神抓发展取得显著成效;驾驭复杂局面,精准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富有成效;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年度10件为民实事全部办理到位,兑现了庄严承诺;聚焦甘肃主要矛盾,“五量”齐抓、“四强”并进,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举措更加成熟定型;坚持稳中求进,目标务实可行,给人以更多期待。希望省政府及省直部门更加重视庆阳发展,下大力气解决交通瓶颈问题,尤其是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政策、资金等各方面支持,进一步增强庆阳人民的归属感、向心力。他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主动聚焦省市大局,坚决贯彻反腐败部署,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天,代表们还审查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了大会关于接受有关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大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的草案。

编辑:李昊龙责任编辑:李昊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