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税务局“延时服务”让群众及时拿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赵林清)“感谢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理业务,让我很快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困扰多年的烦心事终于化解了。”近日,家住环县滨江小区的王先生说。

不动产“登记难”问题是困扰群众多年的烦心事,环县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化解“登记难”问题工作,县税务局窗口工作人员更是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了让群众办证不拥挤、少排队,环县税务局及时开展“延时服务”,自2021年11月以来,税务大厅工作日的办理时间延长到晚上11时,双休日正常上班,税务局派驻政务大厅24名工作人员无一人请假,全员奋战在化解“登记难”的窗口上。

此外,环县税务局安排多名工作人员为群众指导办税流程,整理办税资料,方便群众办理契税缴纳。环县税务局一分局副局长崔志芹距退休不到一年,但工作劲头十足,她每天指导的办税群众不下200人,每天整理的办税资料超4000页,不少来缴纳契税的群众对她连连称赞。

环县税务局还大力推行网上办税,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办理契税缴纳,工作人员深入住宅小区积极向群众宣传,并指导办理方法,群众只需关注“甘肃税务”公众号,填写自己的房源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提交税务部门审核,审核完成后即可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完成契税缴纳。“我周内在外地工作,没时间回县里办理不动产登记,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网上办税,真是太方便了。”在外地工作的刘先生说。

据了解,在多部门的协作配合下,截至1月15日,环县“登记难”问题化解率100%,转移登记率超过90%,总体登记发证率超过70%。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