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十三五”以来,合水县认真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纲要》,把体育工作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增强人民体质为根本任务,以完善群众身边的公共体育设施、不断增强体育的有效供给为主要目的,重点突出体育惠民、便民、利民的工作导向,加大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教体融合的优势,大力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全县体育事业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随着一声哨响,“学史力行践初心 全民运动强体魄”庆阳市干部职工篮球赛在县体育馆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市七县一区的8支队伍14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各代表队运动员不畏强敌,敢打敢拼,攻守兼备,默契配合,展现出积极的竞赛风貌,诠释了竞技体育的无穷魅力。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是对运动员、教练员身体素质、竞技才能等综合素质的一次考评,更是响应全民健身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通过比赛增进了友谊,振奋了精神,展现了全市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合水县以“让全县人民运动起来”为目标,充分发挥品牌赛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秦直道为主题,先后组织举办了多届乡村马拉松赛,累计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000多名马拉松选手、10000余名健身爱好者、300名自行车运动员参赛,全面展示了合水形象。另一方面,利用重大节日,五年来累计组织开展广场舞、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比赛及展演活动150余次,参赛人数近10万人(次)。其中,2021年第三届“科进杯”陕甘两省乒乓球邀请赛,吸引了来自陕甘两省26支代表队128名乒乓球爱好者参赛。

“合水县体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建设运动之县、健康之县、活力之县为契机,全面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构建全民运动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改善体育服务设施,广泛开展群众健身运动,实现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相互促进。”合水县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王建春说。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