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庆阳代表团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庆阳代表团团长黄泽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志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晋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祥等列席会议。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个求真务实、弘扬民主法治精神的好报告。省法检两院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立意深,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讲政治、讲责任、讲担当的好报告。

白瑞庆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文字简洁。去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政治站位高、立法成效大、监督工作实、代表工作细、自身建设强,总体工作成效显著,可圈可点。从立法方面看,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地方立法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国家法治统一,注重全面提升立法的质效,市州立法成效显著,为城乡建设与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董建镇说,三个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文字表述简明扼要,经验凝炼宜于推广;去年工作成绩突出、亮点纷呈,工作作风扎实,任务落实有力,特别是善于抓主保重,破解顽瘴痼疾;谋划工作思路清晰,简繁得当。三个报告是体现政治机关、审判机关、公诉机关高度政治站位的报告;是凝心聚力,支持全省发展大局的报告;是强化职能定位,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的报告。

“三个报告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始终、法治精神贯彻始终、公平公正的价值追求贯彻始终,这既体现了务实作风,也彰显了法治精神,饱含了民生情怀。”王志坚表示,会后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

杨晋骁说,三个报告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工作需求,是政治方向明确、符合省情实际、切合人民意愿、体现法治精神的好报告。他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庆阳实际,大力弘扬“马锡五审判”精神,打造特色司法品牌,确保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担当,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主动作为,提升审判质效,为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的好日子贡献力量。

“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发展。法检两院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性、大局性、人民性、法律性,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周永祥表示,作为一名检察工作者,将认真学好三个报告精神,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一如既往做好检察工作,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