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李隆基在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上发言时说 立足资源禀赋 构建支撑体系 加快陇东综合能源化工产业基地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19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专题协商议政会,围绕“立足甘肃实际,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协商议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欧阳坚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主席李隆基围绕“立足资源禀赋,构建支撑体系,加快陇东综合能源化工产业基地建设”作了发言。

李隆基说,陇东地区能源资源富集,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已具备建设国家级综合能源化工基地的基础和条件。建议加快陇东国家级综合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积极争取将我省陇东地区纳入国家“十四五”重点能源资源基地建设规划,着力打造国家级战略性能源资源稳定供应核心区;设立陇东国家级能源化工产业园,以绿色、低碳、循环、节约为导向,聚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推动能源化工产业从原料向材料转化,从大宗向终端应用拓展,从产业链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优先在陇东地区布局能源化工示范项目,在产业布局、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倾斜,优先在陇东地区布局国家重大能源储备、新型石油化工等示范项目,延伸产业链,促进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支持陇东能源化工产业创新发展,允许符合条件的开发企业通过市场化方式,多渠道参与能源项目建设;将陇东列为省级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开展共性关键技术、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促进能源化工产业绿色循环发展。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