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19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黄泽元在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黄泽元说,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务实精准,部署工作系统全面,把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为工作中心和大局,围绕如何发挥好人大常委会最高权力机关、法院审判机关和检察院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提出了一系列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办法,是站位发展全局、弘扬法治精神、彰显为民情怀、推进法治建设的好报告,对这三个报告我完全赞成。

黄泽元说,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政治方向把得牢,把人大政治机关的属性和最高权力机关的特点紧密结合、高度融合,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这些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有清醒的头脑、坚定的方向和有效的作为;服务大局做得实,始终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时代主题,切实加强立法、监督和依法履职,在全省人民的共同期盼中展开工作;依法监督聚焦准,紧盯经济运行、生态文明、民生保障、司法执法、依法监督等重点,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工作有力效;自身建设水平高,在代表履职、机关作风等方面持续发力,交出了一份献计发展、代民立言、依法治省的“成绩单”。省法检两院依法履职坚强有力,无论是从办案服务大局,还是扫黑除恶、教育整顿,都充分体现了公平正义;司法改革卓有成效,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遵循党中央改革的大政方针,各项改革措施稳步有效推进,彰显出新体制机制的优势;服务中心充分到位,始终把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摆在突出位置,在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各项工作,通过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大局;教育整顿扎实有效、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敢于刀刃向内,正纪刹风、建章立制,政法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明显提升,为全省司法质量和执法公正水平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黄泽元建议,全省法院和检察院系统应高度关注新形态、新业态、新领域的涉法涉诉问题,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工作力度,加大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法律监督,督促单位和个人按照“法定授权必须为”的要求把工作做到位。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