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2021年我市实施中小学食堂改造151所增补学位3960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马小隆)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1年为民实事之一。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21年,我市在环县毛井初中和镇原县新集初中实施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在8县(区)实施食堂改造项目151所,均完成了省上下达的任务;在西峰城区增补学位3960个,达到省列任务1450个的2.73倍。

新集初中位于镇原县北部山区,教师住宿条件简陋、空间狭小,无相关配套设施,留不住年轻教师,致使学校教师结构不合理,老龄化严重,后备力量不足,教育教学持续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2021年,镇原县把改善艰苦边远地区农村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为新集初中安排教师周转宿舍1栋。该项目于2021年4月启动实施,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建筑面积839平方米,配套建设供排水、暖通、电气等相关设施。青年教师贺浩博、胡娜娜夫妇都在新集初中工作,且离家较远,入住后高兴地说:“终于解决了我们夫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我们可以在这里安心教学了!”

在“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工作中,我市对所有项目实行台账管理,对项目分布、项目进度、任务分解“挂图作业”,强化资金保障和监管,做到责任到人、目标明确、进度管控。截至去年底,教师周转宿舍项目主体已全部完成,学校食堂新建项目主体已全部完工、扩建项目已全部投入使用,新增3960个学位秋季开学时已全部投入使用。这些教育类项目的实施,极大改善了当地办学条件,进一步稳定了乡村教师队伍,有效缓解了城区学校学位短缺、“择校热”“大班额”等突出问题,为更好地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