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王光龙走访调研农副产品电商企业、建筑业商会和教育基金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baf78380ed24a5fbbf1d6495bc7cfa1.png

庆阳网讯  1月19日,正宁县委书记王光龙深入正宁县禾旭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宁县建筑业商会、正宁县教育基金会、正宁县电商物流分拣配送中心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农民合作社、电子商务和社会团体发展情况,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并为他们送去新春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贴近农民增收需求,坚持市场效益导向,遵循农业产业发展规律,创新管理运营模式,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光龙一行首先来到正宁县禾旭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农副产品加工、销售和电子商务平台服务为一体的企业。王光龙现场察看了农副产品生产加工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情况。他指出,小微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和农民合作社一头连着农户,一头连着客户,是乡村产业振兴的骨干主体,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在基础设施、技术提升和市场营销方面加大扶持力度,让他们心无旁骛做产品、拓市场、创品牌,特别要用好电商模式,融入电商渠道,把福康正宁的地道土特产变成商品,做成产业。

正宁县建筑业商会是由县内从事土木工程建筑和装饰装修、园林绿化等领域企业自愿成立的非营利性行业社会团体。王光龙在听取商会建设情况汇报后,他勉励商会企业要强化党建引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突出行业的代表性、规范性、开放性和法治性,着眼长远发展,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质量资质,增强创新意识,勇于转型升级,壮大企业实力,承担社会责任,争做“两个健康”的典范。

正宁县教育发展基金会是全省首个由省教育厅主管的县级教育公募基金会。王光龙详细了解基金会资金募集、使用等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基金会在推动全县教育质量突破提升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一定要加强基金会自身建设,从严规范管理,丰富筹募方式,把钱花在刀刃上,建立完善捐赠人服务体系,不断擦亮基金会的金字招牌,全面提升服务教育事业发展的能力。

正宁县电商物流分拣配送中心是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由陕西畅通网络科技公司负责建设运营,集仓储、分拣、配送一体化的县级物流中心。王光龙实地查看了物流分拣中心总体功能布局情况,并就物流分拣中心日均快件收派量、农产品上行、疫情防控等情况作了了解。他指出,要紧盯便利农民网上购物和扩大农副产品上行两个关键,加强快递企业规范管理,整合全县物流资源,采取措施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城乡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切实打通“快递进村”“农产品出村”堵点,服务乡村产业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

走访调研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王光龙认真听取了县委分管领导和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农村产业培育、电子商务发展和社会团体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他强调,政府部门要找准扶助农业产业发展的环节和方式,着力发展农产品加工型、农业服务型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加快调整农业结构和产业格局。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着力拓展市场渠道,降低物流成本,打响福康正宁区域品牌,带动企业发展、农民增收。要充分发挥商协会等社会组织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的正能量,聚精会神做实实体经济,厚植正宁高质量发展根基。

县委副书记刘海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孙嘉悦一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