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9e99476a65d047b497f0a36751effe0e.jpg

庆阳网讯  过年、回家、团圆,永远是中国人一年一次的情感聚集,春运第一天很多人正通过铁路、公路、航空等多种方式,纷纷踏上返乡的旅途。

今年的春运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计40天,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局部反复,“就地过年”“错峰休假”等措施鼓励引导,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人员流动规模将低于常年,交通流量总体会较2019年减少,比2020、2021年略有上升。春节前后国省道、农村道路返乡探亲车流将持续增长,尤其是农村地区客流车流物流增长较快,返乡私家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农用车出入频繁,部分乡镇、集市、民俗活动地点会出现区域性拥堵。

87b5e39807d9496fb88492baecd54d97.jpg

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悦乐中队民警李忠海说:“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我们华池交警通过强化执勤点检查、进企业排查、上路面巡查、重点车辆检查和春运主题宣传等方式,多维度拉开今年春运首日启动工作。春运期间,全体华池公安交警将全力守护大家,平安回家过年。”

6f50b90d1c3344e2aa476e5e7807cf7c.jpg

华池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壕中队民警郭振华说:“广大驾驶员返程途中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或者方式,避开高峰时段和拥堵路段,切记不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车上人员要系好安全带,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