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奏响乡村振兴好乐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建文件夹IMG_20220118_104839.jpg

庆阳网讯  1月18日,由华池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王咀子乡刘家庙村拉开帷幕。随着欢快的音乐响起,村民们从四面八方赶来,纷纷驻足观看,文艺工作者们有的挥毫泼墨,有的翩翩起舞,还有义诊咨询、科学普及,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掌声、笑声、喝彩声不断,村民们的惊叹声此起彼伏……通过医疗义诊、健康咨询、科普展览、文物图片、刺绣巡展、送春联等方式,为群众提供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三下乡”带来的便利与温暖。

活动在精彩纷呈、暖心提气的舞蹈《喜事盈门》中拉开序幕。歌曲《火一样的信天游》、笛子独奏《挂红灯》、戏曲《女驸马 花木兰》、歌伴舞《忆南梁》等节目依次上演,由华文演艺公司精心创作编排的快板舞《六中全会启航程》引起现场观众掌声不断。以通俗易懂的歌词、朗朗上口的曲调,把“送演出”发展为“播文化”,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使“常下乡”变为“留在乡”。还有五位书协会员现场挥毫泼墨,写下新春寄语,一幅幅苍劲有力、喜庆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到群众手中,每个人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祈求来年有个和顺平安的好兆头,他们手捧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喜在眉梢。在历时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协会员们饱含激情地送出“福”字、春联近两百副,为群众迎新春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642476562484.jpg

“我新种的花为什么老养不活?”“天气越来越冷,有什么办法可以让牛健康过冬?”面对群众的种种疑问,科技志愿服务队现场答疑,针对群众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群众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并向群众发放科技信息、种植技术、畜牧养殖、科普惠农、科普宣传单500余份以及保暖手套、耳罩等宣传品100件。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642478938081.jpg

义诊活动现场,寻医问诊的人群将医疗服务点围得严严实实,医务工作者耐心的为农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内科检查,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解答村民的各类医疗保健、疾病健康问题,认真为村民开展对症诊疗,对常见的“三高”、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提供专业指导,给村民送来了贴心的服务。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642480993802.jpg

新建文件夹mmexport1642481002260.jpg

近年来,华池县始终坚持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重心下移、服务基层的原则,将“三下乡”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一大批文艺、科技、农业、法律和医疗卫生工作者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创新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为全县群众办了大量好事实事,有力的促进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圆满实现了全域科普各项目标任务,提升了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