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草莓大棚里的“幸福味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李云)临近春节,大棚草莓进入盛产期,庆城县玄马镇孔桥村的何宝军、贾喜粉两口子更忙了,他们手中的订单不断,草莓供不应求。

近日,记者在何宝军家的草莓种植基地看到,温室大棚内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掩映在绿叶白花间,长势喜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平时每天早晨6点多起床,最近几天4点多就得起来干活了,要不真是忙不过来。”何宝军说。采摘、装盒、送货,从去年11月末草莓成熟上市以来,何宝军和妻子每天都十分忙碌。

“草莓一直能采摘到六七月份,一亩地能产2000多斤,平均一斤卖50多元,一亩地能收入10万多元。”说起收成,何宝军满脸喜气。

何宝军是土生土长的孔桥村人,以前他和妻子打过零工、养过鸡、承包土地种过玉米,两人为了过上更好的生活一直努力着,但辛苦一年的收入始终无法令他们满意。

2016年,积攒了一些大棚种植经验的何宝军承包了6栋冬季大棚,走起了反季种植的增收路子。现在,他家有4个春棚,6个冬棚。“春棚主要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香瓜等,一年下来能赚4万元左右。”贾喜粉说,“虽然一年四季几乎都在大棚里度过,但我们向着更好的日子一步一步迈进,心里很踏实。”

每年的春节前后,草莓园都会迎来大批的采摘游客。“去年过年那几天,每天都有二三十人来采摘,今年预计人数还会增加。”何宝军和妻子两人分工明确,妻子守在园里接待采摘的游客,何宝军则负责往县城的各大超市送货。

“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家的好日子就是这么一点点种出来的!”“大棚里不仅有草莓香味,更有幸福的味道!”何宝军和贾喜粉的话语里充满了喜悦。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