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揭晓 庆阳市脱亚莉入选 赵满明获提名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栗萌)1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省城兰州举行,10名个人和甘肃省医疗抗疫先进群体(兰大一院、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入选,13名个人和2个集体获提名奖。其中,我市脱亚莉入选、赵满明获提名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于2021年10月启动,经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公示及网络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2021年度“感动甘肃·陇人骄子”获奖集体和个人。

脱亚莉从事护理工作已近30年,先后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小儿科、神经外科和泌尿科、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担任护士、副护士长、护士长。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暴发,庆阳市人民医院征召援鄂医护人员,她第一个响应号召报名,并担任庆阳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先后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重症病区连续工作53天,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278人。2020年9月8日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9月2日,在第48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大会上获南丁格尔奖章。

在镇原县殷家城乡,殷家城邮政所投递员赵满明19年如一日地行进在山道上,他所负责的投递路段涵盖20多个机关、村部、学校、团体,涉及群众千余户,他每天都要装满两大包50多公斤的邮件,需投递报刊1000多份、函件150多封。他连续多年被镇原县分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投递员”,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彰奖励。多次被市、县评为“先进工作者”“业务发展能手”。2020年,他被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联合授予“庆阳市最美快递员”称号。

编辑:袁乙琪责任编辑:袁乙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