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干部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c732636ad6234301be8217d1cc37f056.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沈路 常雪琴)1月20日,镇原县干部作风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睿主持会议。赵中峰、巨文程、云晓野、敏隆邦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决定集中利用半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下大力气、下狠功夫着力解决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风上存在的顽瘴痼疾,聚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以新气象新作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

陈磊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顿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县上下必须与中央和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抓好专项整顿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以真抓实干、锲而不舍的劲头坚决有力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我县各项事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陈磊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问题,分类施策,紧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围绕两个重点,对照三个层面,着力解决八个方面突出问题。要把坚持讲政治贯穿始终,入脑入心,落实到思想行动上,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全身心地投入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中来。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对存在的作风问题,一个也不能放过,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坚持分类施策贯穿始终,从每个乡镇、每个单位、每个班子和每个干部的实际出发,确定相应的内容和形式,明确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要把突出“关键少数”贯穿始终,推动专项整顿活动落实落细,坚持从县级机关做起,从县级干部抓起,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格局。各乡镇、各部门要统筹兼顾,抓好抓实县委县政府谋划部署的各项工作,把开展专项整顿活动与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本乡镇本部门的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同推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从严督导问责,健全制度规定,真正把活动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开放文明美丽幸福现代化新镇原的实际行动。

罗睿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党组会,专题研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和抓促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全县上下要按照这次会议安排部署,紧盯八方面突出问题,全面对照查摆,坚持严实标准,下实手、出重拳、动真格予以整治。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要股室、重要岗位的监管制度、长效机制,从严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开展作风整治活动与抓好当前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把工作任务细化到每一月、每一周、每一天,以超常规的节奏和措施,推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污染防控、民生改善等重点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全县“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作风大转变促进工作大提升。

会上,寇黎明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宣读《关于在全县开展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政治生态专项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与会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