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3f154169a1b425589293f98b164753d.jpg

庆阳网讯 (通讯员任子炜 温聪聪)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21日,西峰区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盛云峰全程指导并讲话。市社科联主席、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铜,市纪委副书记陈建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梁建伟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希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魏凯选、张晓龙、王立三、孙文江、李正锋、胡雪琴、韩永富、张正龙、夏成参加会议,高虎、夏彦文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义成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安排,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张希岳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会议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区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张希岳代表常委会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常委同志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改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真诚善意、直奔问题,对常委会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盛云峰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比较严格、开展批评比较严肃、整改措施比较务实,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氛围,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西峰区委常委班子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注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砥砺奋进、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faa48c0cb0ae4a7e852564935c11e0bb.jpg

盛云峰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按照“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的总体思路和“开拓大格局、抓住窗口期、争当排头兵”的工作要求,深度谋划实施一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行动、重大举措,大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做大做强西峰工业园区,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突出发展为民的价值导向、民生优先的实践导向和民意为重的评价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处着手,扎实做好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民生工作,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要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扎实开展“服务型、效能型”创建活动,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秩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切实抓好家风家教,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盛云峰强调,要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防线。要统筹做好生活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让群众过一个喜庆安康的春节。

张希岳表示,西峰区委常委会将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增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把握精神实质,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抓好高层次专业人才引进、供热管网改造、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工作,扎实开展违法乱占耕地专项整治、金融机构不良贷款清收、施工遗留问题排查治理,全面提升民生福祉。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检视查摆的问题和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深刻反思,剖析根源,及时建立整改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动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坚持把班子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持续好转。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