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写对联 让“年味儿”更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贴春联则是流传与保存最广的习俗。临近年关,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老党员们自发为村民书写春联,一副副对联渲染着新春的喜悦氛围,乡村里的年味更是一天浓似一天。

一大早,合水县固城镇王昌寺村的几名老党员就开始忙碌起来,在居民点搬着桌椅板凳和笔墨纸砚,开始为左邻右舍写春联了。

今年81岁的老党员何尚奇以前是一名乡村干部,从小就爱好书法,也练就了一手好字,每到过年的时候,他都会义务给村民书写对联,这一写就是四十多年。

这几年,随着村容村貌的不断改善,群众的日子也富裕了,何老在春联里也增加了许多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语句。一副“新春年年迎富贵,佳节家家喜团圆”的春联,充分表达了何老对大家的祝福之情。

据了解,王昌寺村老党员们成立党员志愿队,每年临近年关都会义务为全村群众书写对联,今年将书写400副的对联分发给周边群众,红火的春联更是寄托着王昌寺村党员们对群众的美好祝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