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中共宁县委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李建强 刘廷宝)按照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1日,宁县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庆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尚科锋全程指导会议并讲话。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一级调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邓世文,市纪委副书记慕杰,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宁县委书记段登云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冯毅、常文洲、王健、张金峰、段军亮、孟乾坤、张海涛、郭丽丽、鄂海峰出席会议,李波、韩志杰、岳惠军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翟晓明、县政协主席姚德学列席会议。

宁县委常委会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段登云主持起草了常委会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会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段登云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县委常委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怀“国之大者”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扬斗争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开展调查研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方向。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既有辣味又见真情,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尚科锋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营造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团结奋进的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质量比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尚科锋强调,宁县委常委会及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生活言行上,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坚决防止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通学习“四史”和三个历史决议,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作为、更实作风不断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本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逐个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措施目标,列出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责任到位、要求到位、效果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在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能源开发、县域经济、园区建设等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强化作风建设,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好“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以良好的政风带民风,以淳朴的民风促发展。

段登云表示,宁县委常委会将带头加强政治建设,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认真梳理归纳查摆出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对号入座、逐一认领、立行立改。带头务实担当作为,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精神,走好“产业富民、工业强县、城乡融合、环境赋能、治理提效、党建领航”的路子,加快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陇东综合能源基地核心县、宜居宜业魅力县,在服务全市“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发展大局中作出宁县贡献;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推进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灾后重建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李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