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黄泽元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警示教育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月24日,市委书记黄泽元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警示教育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上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直面困难,稳步推进国企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建立健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志坚、石福胜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向阳宣布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干部任免决定。副市长吴宝定通报了市属国有企业2021年度工作情况。

黄泽元指出,长期以来,市属国有企业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奠定了国有资产布局基础,贡献了就业和税收,企业公司制改革基本完成并取得重要成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黄泽元强调,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加快市属国有企业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人事、财务、风险防控等内部管理运行机制,切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要健全完善管理监督体系,建立管理制度,完善监督手段,确保市属国有企业健康发展。要做好不良资产处置“减法”,做精优质资产注入“加法”,做优融资平台功能,做强项目投资能力,努力做大市属国企资产。要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尽快整改巡视巡察和审计发现问题,决不能搞新官不理旧账,更不能放任损失扩大,切实让企业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按照企业特点,把“谁能干、谁愿意干、谁能干好”作为选干部配班子重要条件,按照“组织信任、本人愿意、德才配位”原则,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建立“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把岗位管理和职级管理相结合,不断提升企业班子活力和发展动力。要健全并落实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的考核制度,把薪酬激励、职级激励、荣誉激励统筹起来形成激励体系,同时做到常态监督、终身负责,确保激励到位、约束有力。

黄泽元要求,市属国企领导班子成员要有责任担当,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对企业和员工负责,对自己前途命运负责,当好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要有能力水平,深入分析市场规律,认真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熟悉行业经济运行基本特点,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要有清廉操守,有清白做人的追求、廉洁从政的底线和经得起诱惑的定力,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周继军强调,市属国有企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发挥特色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化解存在问题,实现改革效应最大化,推进企业治理现代化,让企业“涅槃重生”、发展壮大。市政府国资委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聚焦规范重大经营决策程序、规范投融资、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等重点,转变监管理念,优化监管方式,不断增强监管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市属国有企业规范经营、健康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

编辑:刘家玮责任编辑:刘家玮
相关稿件